还有一些想说的

凛冬季节:

校园生活室友很重要,一般来说第一个月大家都会很礼貌,到第二个月时会进入磨合期,到那时候很可能爆发一些矛盾。接下来是几点过来人的建议。

第一,千万不要轻易去讨厌,怨恨你的室友,也不要轻易和她们爆发矛盾。集体生活的最终和睦就是三观的冲撞到互相妥协的过程,如果对方没有道德上的重大问题就忍忍吧。不要轻易换寝室,因为基本上每个寝室都有一本难念的经。时刻记住退一步海阔天空。

第二,谁都是家里的小公主,对于奇葩室友,该怼就怼,一味退让只能让她气焰嚣张变本加厉,也会让你积怨颇深。但是切记怼人时不可动手!!先动手的一方不管是不是有理的那一方,都是输了。

第三,不得不说,有些奇葩室友的确到了人神共愤的地步,那时候也不需要犹豫。寝室里的生活质量直接影响你的校园生活,遇到屡教不改的奇葩们,我建议立马联系家长反应给上级,直接走人为好。
但是这种措施,只针对极度糟糕的状况。换寝室前也最好了解一下情况。

第四,上面三种都是针对奇葩室友的情况,那如果那个别人口中的奇葩室友就是你该怎么办?
怎么说呢,没有无缘无故的针对。如果你其他所有室友针对了,大部分时间可能是你真的行事有问题。我建议开诚布公地谈一谈,如果是误会就解开,如果是缺点就改正。大家都还年轻,都有变成更好的人的成长潜能。

当然还有一种状况。我们寝室有一个妹子从别的寝室来的,之前听说她和她原来的室友不和,也听过不少不好的传闻,但是到我们寝室来后,我们发现她就是一个普通的二次元嘛……

只是因为她喜欢的,在意的东西她的原室友们无法理解,也没有想着去理解。

所以有时候并不是你自己不够好,而是你没有遇到适合的人。那个时候也换个环境试试吧,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,也没有会一直孤独的人。

好啦,祝各位看到这条博的朋友们有一个充实快乐的校园生活。

❤️

评论
热度(1587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渡鸦|Powered by LOFTER